? 详细介绍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工程改造与加固分会

  

一、概述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工程改造与加固分会,英文:The Building Reconstruction and Reinforcement Agency of The China Association of Building Energy Efficincy,中文简称:改造加固会,英文简称:BRAC。

改造加固会是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设立的建筑工程改造与加固专业服务机构,邀请全国工程检测、鉴定、设计、施工、建材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成为会员,向建筑行业提供工程改造与加固专业化、综合化的服务。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是经国务院同意、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协会,业务主管部门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要从事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领域的社团标准、认证标识、技术推广、国际合作、会展培训等服务,大力推进建筑工程行业可持续、健康化发展。

二、起源

改造加固会最早发起于2015年12月5-6日在北京召开了首届全国建筑物加固与改造高峰论坛。论坛与会领导、专家和代表为提升行业站位、加强行业自律、引领行业发展,积极倡议和参与筹备专业性的改造加固协会组织。全国既有建筑加固与改造技术交流会的连续举办,为改造加固协会运行提供了坚实基础。

改造加固会是经过“精心组织、专业沉淀、反复调研和行业论证”后,集“产、学、研、用”企事业单位为基础,为建筑工程上下游相关单位提供的密切互动、业务对接等服务平台。

三、创新

改造加固会在如下三方面创新:

(一)管理创新:分会委员会的职能持续创新和转变,让分会活动更接近会员需求;倡导“大家事,大家办”和“共享事,专项办”的运行模式;邀请企业领导参加会管理。

(二)科技创新:以知识经济、科技创新为驱动,推广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和经验,引领行业发展。

(三)服务创新:面向“政府、行业、市场、企业、从业人员”,提供五个服务,以服务“结果”检验服务“质量”。

分会领导

主任委员:王立军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首届副主任委员有:

邱德隆   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杨卫东   青岛理工大学科技发展集团

史加波   中机十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

赵亚军   中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帅海乐   贵州中建建筑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

陈华周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北方大区)

范玉峰   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张付奎   中旭建筑设计有限责任公司

田鹏刚   陕西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董振平   西安建筑科大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邓明科   西安五和新材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秘书长:韩全卫   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

专家组组长:

王昌兴   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专家组副组长:

叶浩文   中建科技有限公司

张晋勋   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杨晓明   青岛理工大学

韩全卫   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

雷宏刚   太原理工大学

于敬海   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

、服务

改造加固会的服务主要但不限于如下范围:

(一)组织会员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的制订、审查及有关的科学研究工作,接受企业委托,协助编制企业标准,组织开展相关标准规范的培训。

(二)依据有关评价规范和职业标准,推行企业专项水平能力等级评价和从业人员(改造和加固)专项职业技能等级评价。

(三)组织开展专业技术培训。

(四)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如对国内外相关企业的学习考察。

(五)组织开展产品展览会或新产品发布会等活动,帮助企业推广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等。

(六)编辑出版相关领域的书刊和资料。

(七)组织开展专业技术服务,如技术咨询、项目论证、验证性试验、科研成果评价、安全性合格评定和优质产品推荐等。

(八)维护会员单位的权益,向有关部门反映意见和要求。

(九)为政府主管部门提供行业信息或政策建议。

(十)接受总会和政府主管部门下达的任务。

六、品牌活动:全国既有建筑加固与改造技术交流会

为促进建筑物检测鉴定、专项设计、工程施工、材料研发等“四个领域”高端专业人才深度交流、业界合力、各方共赢,“全国既有建筑加固与改造技术交流会”已于2015-2023年成功举办六届。

 

往届回顾

分会秘书处联系方式

电话:010-51164612    

官网:www.cnbrac.org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北楼(中国建材总院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