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详细介绍

“材料”地位不可小觑

    在整个加固产业链中材料是相对比较重要的一环。材料的发展引领社会的发展,包括建筑行业,都是因为材料的不断突破,不断出现新材料才有新的结构形式的出现。因为新的加固材料的出现才有新的加固方法和技术。加固行业在整个建筑领域相对来说技术含量比较高,但技术含量高主要来自两个方面,第一是设计,第二就是材料。设计把新的加固技术加固理念引进来,通过材料来实现,所以,材料的质量好坏直接影响到加固工程的质量水平。

   但现在需要解决的问题较多,有的公司有专门的研发生产,但有些公司仍然在低价竞争,这种公司要是没有提高就应该淘汰,应该把有技术含量的有投入的发展起来。对于建材产品,比如结构胶,一个实验室的建立要很大投入,可是现在市场上所谓有牌子的,牌子很好注册,但企业到底有多少注册资金、多大规模?现在有些胶的生产企业就是拿和面机在空气状态下搅完了灌注射机里面去,大量的气泡进入,这怎能达到实际的质量要求?而这些问题往往被主管部门忽略,他们不可能管那么细,所以将来行业协会的管理、行业的自律会在市场上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建筑行业如果将来变成社会管理了,我们要及早做准备,推动行业内的自律和管理,才能把行业做好做强,有序发展,通过协会把加固行业的乱象纠正一下,让他变成有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