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详细介绍

2020年棚改充当主角,多省发布棚改任务

自从1998年房改之后,房地产行业似乎就将不同的收入人群,进行了划分。而最近这些年,随着房价的不断攀高,各地也推出了不少楼市调控政策。而在此前提下,也出现了些许的缓和。但是这并不是意味着,未来的房价一定不会上涨。换而言之,房价有所回弹也是有可能的。

而随着棚改货币化卷土重来,很多人也开始预测,会不会影响今年的房价呢?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棚改的相关事宜。

当初有关部门之所以推出棚改拆迁,是为了能够以此改善居民们的居住条件。让更多的人,居住到更好的住宅。可是实际情况呢,这样的利好政策,最后却演变成了助力房价上涨的帮凶

尤其是在一些三四线城市,一大批棚改的居民,怀里揣着巨额的拆迁补偿款。他们将这笔巨额补偿金,投进房地产行业成为投资者。而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使得这儿的房价越攀越高。

而为何一个利民的政策,会成为房价上涨的推动因素呢?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因为其货币化的补偿,大家应该都知道拆迁的补偿款,普遍情况下都是比较高的。而当大量的购房者涌入购房市场的时候,就会造成市场的供不应求。最后在紧张的供求关系下,就很容易让房价出现上涨的情况。

不过好在有人看到了助长房价上涨的现实问题,于是,关于该政策最近这些年也被叫停了。大概是从前两年开始,很多省份由原先的货币补偿,调整为后来的实物补偿。而也正是如此,经过几年的调整后,人们将2020年称为棚改货币化的收官之年。大家都以为,这会是最后一次了。但是,最近多个省份发布的方案,却让我们产生了质疑。从各地的讯息来看,似乎并没有离去,甚至还有卷土重来的趋势。不过不全是货币化,很多也只是棚改计划。

河北省引发的《2020年提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中,下达了2020年棚户区开建任务。根据该份《方案》,该省棚户区新开工数量超过58000套。更是表示,全省准备实现既有棚改区的清零。而河北省,并不是今年唯一带着棚改卷土重来的城市。包括上海市、青海省都已经确定了今年的改造棚户区计划。

2019年就超额完成改造任务的江西省,也在此前公布了今年的新的棚户区改造新目标。2020年,该省准备在年前完成近23.5万套棚户区改造的任务。不过即便如此,我们还要明白,这样的改造数目,相对于前两年而言,还是有所下行的。

综合而言,2020年全国范围内的棚改任务还是有很多的。而作为促使房价上移的因素之一,2020年的房价,会不会因为它的回归,而出现上涨呢?不过最后,我们还是要明白,无论是有没有新冠疫情,我们都会一直坚持房住不炒的原则,中国的房价还是会慢慢回归至合理水平的,只是还需要一段时间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