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详细介绍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工程改造与加固分会

2020工作总结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工程改造与加固分会(简称:改造加固分会)于2020516日宣告成立。改造加固分会是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设立的建筑工程改造与加固专业分支机构,邀请全国工程检测、鉴定、设计、施工、建材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成为会员,向建筑行业提供工程改造与加固专业化、综合化的服务。

自分会组建以来,始终遵循“技术引领、工程支持”原则,组织开展了线上主题沙龙、走进标杆企业等活动;组织技术专家深入工地现场,针对工程项目展开技术交流和论证工作;引入行业优秀智力资源,组建了分会专家组,助推行业技术创新发展。

现将分会工作总结如下:

1、吸纳会员。目前共吸纳单位会员70余家。

2、组建分会专家智库。通过定向邀请、行业资深专家自荐及推荐、各相关单位提名推荐等方式,邀请行业精英加入分会专家智库,目前已有近百位专家加入。

3、走进企业。613日,工程改造与加固分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教授郭彦林一行赴西安,对分会副主任委员单位——陕西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的西安钟鼓楼监测项目和川航改造项目进行考察。

 

4、线上主题沙龙活动。723日下午,由工程改造与加固分会组织开展的老旧小区改造线上技术沙龙活动成功召开。改造加固分会主任委员郭彦林、秘书长韩全卫、副主任委员杨晓明、副主任委员帅海乐、副秘书长崔文杰、副秘书长剧锦三等改造加固分会专家组专家、各会员单位代表、行业专家等约60人齐聚云会议室交流研讨。

 

 

5、项目设计方案研讨。98日,应中机十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邀请,我会组织在京部分建筑加固专家奔赴北京市平谷区,对该院生态桥治理工程项目部的砖砌烟囱纠偏、加固和保护原貌等专项技术事宜集中研讨,以期完成一项“性价比高、技术创新”的烟囱加固典型案例。分会组织20余位技术专家,在工地察看了弃用烟囱,并针对项目现场情况展开了技术交流和论证。

 

 

6、召开专家会议。为加强行业专家技术交流,发挥专家组的参谋智囊作用,并研讨协会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方向,我会于2020126日召开2020年度专家组工作会议暨分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工程改造与加固分会2021工作计划

序号

项目名称

实施日期

项目简介

第五届全国既有建筑加固与改造产业协同发展论坛暨分会年会

5月份

促进建筑物检测鉴定、专项设计、工程施工、材料研发等“四个领域”高端专业人才深度交流、业界合力、各方共赢,搭建专业协调平台

组织改造与加固专业技术人才线上/线下培训

第二、三季度

培养专业性技术人才。可由秘书处联合副会长单位在不同的专业领域开展,也可与社会力量合作开展。至少组织2期培训班。

走入标杆企业

312月

参观考察加固材料生产企业或改造加固工程项目,至少5次。

改造加固领域相关行业/团体标准制定

212月

涵盖产品、工艺、技术规程等内容。

改造加固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的推介活动

312月

遵循技术引领、工程支持的原则,推广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

加固材料安全级认证咨询

112月

参与认证咨询、推荐等服务,为优质结构产品保驾护航。

吸纳会员专家组专家

112月

汇聚行业资源,吸纳单位会员,储备专家力量。

其它

112月

上级单位临时任务、会员临时服务、合作单位创新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