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详细介绍

G10大咖论道:

后疫情时期改造加固行业中小企业如何高质量发展?

 

后疫情时代的来临,对工程改造加固行业中小企业既是困难与考验,也是发展和机遇。关于中小企业,在中国有个“6789”的说法,即对我国GDP贡献率高达60%以上,吸纳了70%以上的农村转移劳动力,提供了80%的城镇就业岗位,90%的新增就业。但它们的艰难处境,却与其重要性形成了鲜明对比。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不仅订单和营收减少,而且普遍融资困难,彼时国内消费又未恢复,经营压力陡增。

2023312日下午,“G10大咖论道暨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工程改造与加固分会专项创新工作会议”在河南郑州圆满召开。活动以线下沙龙形式呈现,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工程改造与加固分会主办、经纬建材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海洋大学教授蒋济同、中机十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设计院院长崔文杰、河南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高树才、经纬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易鹏等10位大咖,围绕后疫情时期改造加固行业中小企业如何发展,结合经纬建材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思路,进行深度交流,共同探索改造加固领域中小企业的未来发展之路。

 

本次会议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工程改造与加固分会秘书长韩全卫教授主持。韩秘书长指出,所谓“G10大咖论道”,是一种闭门会诊专项问题的活动,最早是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工程改造与加固分会、绿色建筑投资促进分会以及中国声学学会建筑声学分会的秘书处所在单位---(国家)建材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为企业创新化、接地气的服务而联合策划,由三个社团分别组织有关活动。本次会议是改造加固分会为加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之间互动交流,满足会员需求,做到精准高效,组织的资源对接活动。通过10位客户资源大咖与有关供应商大咖的供需对接、互动、交流,彼此加深了解,以期达成“研讨、解决专项问题”的合作共赢结果。

 

会上,经纬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易鹏对经纬建材下一步高质量发展规划做了简要的介绍。经纬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建设城市、修复城市、美化城市”建材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科技型企业。公司主要产品有石膏基自流平砂浆、轻质抹灰石膏、聚合物粘结砂浆、聚合物抗裂抹面砂浆、灌浆料、预应力孔道压浆料、注浆料、高强度聚合物修补砂浆、商品混凝土等,广泛应用于工业与民用建筑、公路桥梁、高铁、隧道、风电、水利水电、农房抗震改造修复及家装等多项领域。

经纬建材作为一家水泥基为主的材料生产企业,在当前形势下,如何拓展市场、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大咖们畅所欲言,根据各自的工作经验以及对行业发展的认识,积极为经纬建材的发展出谋划策。大咖们认为,既有建筑运维需要的产品种类繁多,材料企业不只是销售产品,而是要根据客户需求,能够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同时,要借助平台的力量,打造企业品牌,多渠道宣传,努力开拓市场。 

最后,韩秘书长表示,10位大咖在有限的时间里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无限的可能,活动效果显著。改造加固分会秘书处将持续组织G10大咖论道活动,对供需问题、技术问题、渠道问题等集中把脉和解决,发挥平台的桥梁纽带作用。分会秘书处以实际行动,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企业、服务从业人员,积极打造成一个创新服务型工程改造与加固领域明星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