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详细介绍

《膨胀珍珠岩保温板外墙外保温系统用砂浆》

标准启动会在沪召开

 

2017425日,由国家建材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和中国绿色建筑促进会联合主办、企航传媒承办的《膨胀珍珠岩保温板外墙外保温系统用砂浆》标准启动会在上海圆满召开从此,该行业标准的起草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同济大学、上海建科院、中材建研院等单位专家、领导,约30余人参加会议并研讨。

 

 

部分企业代表合影留念

 

会议伊始,中国绿色建筑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建材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副总工韩全卫教授,对该标准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韩会长指出,该标准是由国家工信部立项的行业标准,目前,同济大学、上海建科院、武汉理工大学等行业专业权威机构的专家、领导积极支持并参与标准的起草工作。行业标准的制定,目的是为企业打开新的市场规则,促进行业的技术进步与发展。而企业作为市场的主体,应积极参与标准的起草制定工作。

紧接着,中材建研院保温材料研究所副所长谢思松主持了标准初稿的讨论环节。参会代表来自不同的岗位,有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专家,有检测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也有材料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和技术经理等,他们都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从标准中相关名词术语和定义的确定,到相关产品的分类,再到材料技术性能指标的要求与测定,大家各抒己见,根据自身的工作经验,提出不同的见解,进一步推动了标准的创新起草工作。

 

 

会场一角

 

行业标准的制定,需要业内人士的共同参与,各地政府奖励和鼓励企业参与标准制定。同时,企业参与标准制定工作,是企业树立行业领导品牌,战略与形象提升的有效途径。因此,“标准起草组”办公室诚挚邀请各相关企业积极参与标准的起草制定工作。

“标准起草组”办公室

联系人:刘蓉蓉           手机/微信:18811559981

电话:010-51164628        邮箱:744063024@qq.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甲2号(中国建材研究总院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