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详细介绍

了解工业厂房在加固改造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随着产业结构的进步和调整,城市空间格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尤其一些大城市,由于城市化进程的发展,很多老厂房逐渐退出历史舞台,有些厂房已被废弃,有些厂房仍在使用。许多废旧工业厂房的衰败不是因为建筑本身损毁而是因为能源消耗过大使整个建筑无法再运行下去。因此对于废旧工业厂房的改造不应仅仅局限在建筑本身功能的改变和外观的美化,而是要与节能措施相结合,从能耗的角度出发使建筑在节约能源,充分利用能源方面得到改善,厂房加固改造技术得到完美运用。

工业厂房加固改造并不是一件特别容易的事情,不只需要对厂房实行检查,还需要多多注意厂房加固改造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工业厂房在加固前后都是需要实行厂房安全性检测与厂房抗震检查,改造之前需要针对厂房的结构及承载力重新实行复核与建模计算等工作,以此来方便针对改造工程、方案工业数据的支持与建议;改造之后需要针对厂房的改造现状与图纸实行复核以及验收,以此来确保厂房改造之后的质量及存放办证的需要。下面针对厂房加固改造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来简要说明一下。

首先是厂房的安全性检测以及存放抗震的检测:

厂房的安全性检测泛指经过调查、现场的检测、结构分析的盐酸、针对厂房安全性事项鉴定,主要适用在已经发现安全隐患、危险迹象或者是其他需要评定安全性等级的厂房。

厂房抗震的检测泛指检测使用于正在使用当中的厂房及拟作改造的厂房抗震能力评定。重要经过检测厂房的结构现状、调查厂房的改造方案与未来使用的情况,按照规定的抗震设防要求,针对厂房的抗震性能做出评价。

再是厂房加固改造时需要考虑的因素如下:

建筑物的鉴定结论是不是安全;

加固内容是不是建立在建筑物安全的基础之上;

加固之后是不是会影响建筑物的整体结构动力特性。

不管是什么建筑物进行加固,都是需要确保安全鉴定的前提下拟定出科学的加固方案,之后再组织施工,完成之后再实行验收。

最后是厂房加固改造时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如下:

材料和取值,针对原因建筑物结构材料实行检测,当其性能和设计相同的时候,需要按照设计取值,否则应按实测强度取值。加固的时候所选用的材料强度应当高于原设计一个等级,并且适度加入外加剂,以此确保达到建筑物结合的紧密。

荷载的计算,针对建筑物的加固之后所承受的荷载,应当经过对建筑现场的实地考察,相结合设计图综合考量,计算全部的荷载均要和目前的荷载规范要求相一致。

承载力的计算,在市场承载力计算的时候,应当充分考量结构的实际承受能力与结构的尺寸确认结构的计算简图。比如建筑物截面面积的减损、缺陷与锈蚀对建筑物的影响等,需要适度的减低加固不分的材料强度。

由于建新厂投资大、耗时长,难以跟上瞬息万变的市场需求,结构造价也比较高,而改造比新建可省去主体结构所花费的大部分资金,同时基地内原有的基础设施可继续利用。因此在原有厂房内进行改造就成为节约投资、提高效率的方式,这也是工业建筑技术改造的发展方向。厂房加固改造是一门技术,要想改造好,又想符合经济效益,最好通过建筑加固公司来了解,做出最好的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