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详细介绍

卡本低温结构胶取得新突破

 

建筑加固能够有效的提高建筑物的安全性以及耐久性,在既有建筑不断增加、建筑病害逐步加重的今天,加固补强显得更为必要,加固改造、病害处理都应当及时、有效的进行施工。

无论是新建还是改造加固施工中,温度都是影响施工的一项关键因素。如今气温逐渐降低,随着冷空气的不断来袭,北方部分城市更是已经达到零下15℃。在这种环境下,加固施工还能够正常进行吗?

有这种疑虑是正常的,加固施工基本都会用到结构胶,结构胶在低于5℃温度下就会活性降低,不仅触变性差,而且固化速度也会变慢,如果温度长期处于5℃以下还会导致胶体不固化。如果胶体没有完全固化,这也意味着加固没有起到一点效果。

在低于5℃这样的环境下就只能采用低温结构胶进行加固,低温结构胶需要采用活性更高、反应更快的主剂和固化剂作为原料,这样生产出来的结构胶才会更有活性,才能在更低的温度下更好的固化。由于这种活性的固化剂与主剂原材价格也更高,所以导致了低温结构胶也比普通的结构胶成本更高。

    卡本多年来一直从事于结构胶的生产、研发与销售,在结构胶的施工性能优化、力学性能优化、成本优化都做出了很多努力,并都取得了一定的突破,在前不久从卡本研发部传出好消息,低温结构胶的性能又取得了很大的改善。现在卡本低温结构胶可以在-15℃环境施工,在24h内胶体硬化具有强度,并且各项力学性能指标都不受影响,完全满足国标要求。不仅如此,此次还优化了低温结构胶的配方,大幅降低了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