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详细介绍

浅谈注浆加固

      由于地面空间开发的艰难,在地面开发施工的过程中需要用到类似注浆加固这样的施工方法与技术。那么什么是注浆加固呢?

      简单地说,注浆加固就是将某些能固化的浆液注入岩土地基的裂缝或孔隙中,通过置换、充填、挤压等方式以改善其物理力学性质的方法来进行加固施工处理。注浆加固可以起到防渗 、堵水 、固结 、防止滑坡、降低地表下沉 、提高地基承载力 、回填与加固地基的作用。

什么是注浆加固呢?八方陆通地基处理浅述!


      注浆加固的机理是填充注浆、渗透注浆、压密注浆和劈裂注浆。注浆材料有粒状浆材和化学浆材,粒状浆材主要是水泥浆,化学浆材包括硅酸盐(水玻璃)和高分子浆材。注浆加固是将胶结材料配制成浆液并注入松散含砂或含水地层、含裂隙的岩层、溶洞、破碎带使其固化的施工方法。浆液凝结硬化后,起到胶结、堵塞作用,使地层稳固并隔断水源,以保证顺利施工。

      劈裂注浆的注浆压力,在砂土中,宜选用0.2-0.5MPa;在粘性土中,宜选用0.2-0.3MPa.对压密注浆,当采用水泥砂浆浆液时,坍落度宜为25-75mm,注浆压力为1-7MPa。当坍落度较小时,注浆压力可取上限值。当采用水泥水玻璃双液快凝浆液时,注浆压力应小于1M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