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详细介绍

欧洲城市更新之德国柏林哈克庭院改造 

 

哈克庭院是德国最大的院落群,一共由8个彼此相连的院子组成。庭院最初建于1906年,位于柏林市的中心区,占地9200平方米。从哈克庭院落成的那一天起,这里就成为一个集住宅、办公、餐饮、生产与文化活动为一体的特殊区域,这种功能上的组合不仅在当时是绝无仅有的,在今天看来,也是别具特色。

 

这一区域曾是犹太人的聚集区,商业活动非常发达。早在1920年代,罗森塔尔大街(Rosenthaler Strasse)上的庭院大楼就聚集了德国商业银行、男士服装商店、乐器店、手套和皮衣店等,院落另一侧分布着葡萄酒餐厅、各类俱乐部和咖啡甜品店,一派繁华景象。然而,这个建筑群在二战期间也遭受了相当程度的损坏,直到90年代末,才得以完全修缮。由于对原建筑的保护工作做得相当仔细,现在人们看到的庭院仍保持了其历史风貌,甚至还能在一些建筑上看到战争所留的弹痕。

 

自柏林墙倒,哈克庭院独特的历史背景与文化氛围吸引了众多游客,成为柏林人最喜欢的汇聚地点之一,重新唤醒了真正老柏林片区的生命。这些庭院的多功能性从始至今一直保持不变,如今院落里有高档公寓、40多家企业和文化机构,包括电影院、各类品牌专卖店、咖啡厅、酒吧、餐厅以及俱乐部等,由此又以柏林夜生活和时尚生活著称。

 

 

哈克庭院以其独特的环境讲述着柏林米特区的历史和这里曾经的生活方式。在这里,无论是当地人或者观光客总能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故事和喜欢的角落,或者得到启发——既有著名的博物馆,随处可见的小型纪念碑也见证着它的历史和沉淀;又有浪漫十足的玫瑰花园,滕蔓造型的铁栏杆带着骨子里的柏林美,吸引人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