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详细介绍

欧洲城市更新系列之巴黎码头Les Docks时尚与设计之城

 

Les Docks位于巴黎奥茨特里茨码头,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最初是巴黎港的工业仓库,建成于1907年,它也是巴黎第一座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建筑物。2008年,雅克布+麦克法兰事务所将这个旧的水上交通仓库改建为开放式文化中心。

 

大楼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奔流不息的塞纳河和河畔上络绎不绝的游人,河畔的堤岸一直延伸至塞纳河左岸的各个新区。设计师决定保留建筑原有混凝土工业结构,在其表面覆盖一层由钢结构和彩色玻璃组成的新表皮,被称为 “plug-over ”,远远望去,建筑就像一只巨大的绿色昆虫。

 

Les Docks在2012年春对公众开放,改造后这里不仅汇集了展览空间和工作室,还有酒吧、舞厅和屋顶平台,充满“时尚、新潮和刺激”,是喜爱大众文化的巴黎年轻人光顾的地方。诸多法国时尚学院的师生都是这里的常客,Les Docks也因此成为了现代创作的中心,供所有人参观和赏鉴。

 

Les Docks时尚和设计之城有众多店面和独立空间专为时尚新锐的品牌而设,例如殷亦晴(Yiqing Yin)的“住宅加工作室”、Pigalle的概念店,还有男装品牌Bleu de Paname的时尚潮店。在艺术方面,长廊Magasin M1和M3用来展示法国设计师的作品,以及作为各种主题展览使用。

时尚和设计之城Les Docks不仅汇集了各种充满创造性的灵感,还是会面和游览的好去处,如今它已是塞纳河畔不可错过的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