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详细介绍

郴州市凤凰城粘钢加固案例

 

工程地点:郴州市凤凰城

案例分析:此建筑为在建高层框架结构电梯房,为满足业主需求,对剪刀型楼梯间增加出口,采用对剪力墙门洞切割,切割完成后进行门洞加固。切割采用最先进的静力切割,门洞加固采用包钢方法,施工图纸由专业设计院出具。

【门洞粘钢加固工程案例】

施工步聚:

一、剪力墙切割:

对楼梯间剪力墙增加1m*2.1m长方形门洞,我们采用静力切割。首先按图纸切标示好割线,跟据实际大小平均化分为0.5m*1.05m小方块进行切割,首先在每个方块的四个角用水钻进行开孔,开孔大小Φ50mm,采用从开孔处开始从上往下切割。

二、基面修补:

基面必须平整干净,对凹凸不平部位用专用基面修复胶进行修补,按图纸放线,对需要粘钢部位进行打磨,要求混凝土表面平整光滑。

三、粘钢处理:

首先将钢板进行打磨除锈,用L80*8mm角钢将门洞四角直角进行固定处理,门洞顶部用宽50mm间距200mm的5mm厚U型钢进行固定,两边侧墙采用长200mm*50mm的5mm厚条形钢进行固定,搭缝处进行焊接处理,焊缝为8mm。

四、钢板密封:

专用改性环氧树脂钢板胶3:1的配比,将钢板与墙面缝进行密封,密封前将灌浆嘴浆嘴进行预埋。

五、钢板胶灌浆:

采用手动灌浆机灌注钢板胶,比电动灌浆机操作更简单,更容易控制,要求保证钢板胶饱满,无空壳即可。

经验总结:防水加固市场是个维修行业,市场前景远大,但对防水加固的工程质量要求很高。简单的理解,就是工人施工经验要丰富,材料要用高标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