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详细介绍

国外7个优秀立面改造案例

 

一、CaixaForum

CaixaForum如同城市中的一块巨大磁石,吸引了来自马德里甚至更远地区的艺术爱好者们慕名而来。

 

旧电站的外墙是唯一被保留与重复使用的材料,建筑物的原始基座被拆除,裸露出巨大的结构部分,如同脱离了地心引力,悬浮于地表之上。

二、Schuurkensstraat

Schuurkensstraat结合了重建和翻新,融合新旧元素,展现了对改造式设计的极高技法。

 

在旧有窗户、阳台和烟囱上,叠加锌屋顶和新窗洞口,与原有材料形成鲜明对比。

三、Charles Malis

 

这里原本是一个卷烟生产综合体,在拆除了若干厂房之后只留下了两栋。项目希望将其改造为市政厅的一部分。

在保持结构不变,以及每部分内部空间独特性的前提下,所有外立面都添加了装饰性的砖与蓝色石头,整体美观性得到极大的改善,为入驻员工与当地游客带来惊喜。

四、Anish Kapoor Studios

 

该项目留六个独立空间组成,空间被反复微调以达到整体效果的统一与可持续。

旧日的空间形态、表面的古迹、刻痕都被刻意保留,新空间借助釉面天灯照明。

五、阿尔巴尼亚银行总部改造

 

该建筑初建的时候,正是这个国度拥抱国际化与意大利风格的鼎盛时期,为了致敬理性主义,重现当时的辉煌,建筑师尽可能地保持建筑原有的结构与技术。

并进行了一定的更新。新建部分采用了与旧建筑相同的砖与石材,营造出新与旧之间和谐的氛围。

六、老年护理综合中心

 

该项目将旧有的三座农场修复扩建,结合另一栋改造建筑一起造就了新的老年人医疗保健综合体。

项目一项很大的挑战是对一个19世纪的马厩进行改造,深挖基础、抬升天花板、扩建休闲露台… …其结构和基础都进行了重建与扩建。

七、Mary Tierra

坐落在视野极好小巷深处,该建筑是一个西班牙风格餐饮文化中心,故而希望有独特的外皮来为自己宣传。

 

外墙缺失的砖块都被一一填补形成一面完整的墙体,建筑师还运用了一些新的材料与照明装置来标新立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