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详细介绍

产品推荐丨高延性混凝土系列产品

 

(一)高延性混凝土

 

高延性混凝土是基于微观力学的设计原理,以水泥、石英砂等为基体的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因其具有高强度、高韧性、高抗裂性能和高耐损伤能力,被称之为“可弯曲混凝土”。

 

高延性混凝土 技术优势

高延性混凝土能够显著改善混凝土结构及砌体的抗震性能、抗剪性能和耐损伤能力,具有良好的裂缝控制能力,环保性能,耐火性并有良好的自愈合能力。

与传统的加固方式相比,

1.高延性混凝土面层加固时对原结构破坏小,

2.单面加固能保持建筑外立面,从而不破坏原建筑风貌,

3.施工工序简单、工期短,施工质量易保证,工期比传统加固方法短,

4.用量少,施工方便,综合造价合理。

 

应用范围

高延性混凝土现主要应用于建筑、交通、水利工程等多种领域内,与传统混凝土相比,以其独特的力学性能优势,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加固砌体结构

 加固混凝土结构;

 应用于新建结构的关键部位;

 应用于装配式建筑;

 应用于市政工程;

 应用于罩面材料;

 应用于军事防护工程

 

(二)高延性防水抗裂砂浆

 

 

高延性防水抗裂砂浆是水泥粉煤灰、矿物掺和料和多种功能性外加剂以及专纤维组成的一种高性能水泥基复合材料。其抗压强度为20Mpa-40Mpa该砂浆适用于建筑物外墙的整体防水抗渗以及抗裂;地下建筑物的防水抗渗;电梯井、水渠、卫生间地面防水抗裂;涉及水利公路、桥梁、冶金、化工、工业与民用建筑等的防渗、抗裂、防腐护面和修补工程。

 

高延性防水抗裂砂浆 技术优势

1.兼具防水、抗裂两种性能,新建施工可省一道工序

2.凝结时间和强度可根据用户需求调整

3.具有高抗冻、抗渗、耐碱、防腐蚀等性能以及优良的耐候性;

4.具有高延性、高抗拉伸性能;

5.无毒无害、绿色环保

 

案例介绍

1.历史风文物保护

科技助力文物保护,实现非遗文化传承。高延性混凝土及其加固技术现已成功应用于国内多个文化遗产项目加固改造中。采用高延性混凝土及其加固技术使历史文化与现代技术的紧密交融,开创了学界之先河,也为文物保护工作创造了新的途径。

 

 

 

2.全国校舍安全工程

全面改善中小学校舍结构安全状况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自2001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了一系列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的重大决策,西安五和土木工程新材料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在全国中小学校开展抗震加固工作,有效提高了校舍综合防灾能力,使学校校舍达到重点设防类建筑物的抗震设防标准要求。

 

 

3.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

为响应国家号召,打赢脱贫攻坚战,西安五和土木工程新材料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国家扶贫工作。在中国地震灾害多发地区、特别是我国经济欠发展区域,针对大量无法达到抗震要求、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的农村民房,采用高延性混凝土条带及面层加固,大幅度提高房屋的整体抗震性能。

 

 

4.部队营房

 

 

公司介绍

西安五和土木工程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五和土木)是国内最早从事高延性混凝土及其相关技术研究、推广和应用的单位之一。依托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高延性混凝土材料与结构研究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结构与抗震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拥有强大的研发和技术团队(博士、硕士学历占比为75%),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以建筑物的检测鉴定、加固设计与咨询、新材料销售、加固施工技术服务为主营业务,全产业链运营“高延性混凝土系列产品”,在相关学术界和我国建筑物加固改造工程领域均获得良好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