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详细介绍

产品推荐丨预制节段拼接胶

 

预制节段拼接胶是应用在预制节段梁拼装领域的胶黏剂。预制节段拼装工艺是将梁体分为若干节段,在工厂预制后运至桥位进行组拼,通过施加预应力将节段整体拼装成桥的施工工艺。

 

 

产品优点及创新点

1通过复合配方设计,开发出适用于预制节段拼接胶的固化体系、稀释剂体系、分散剂体系。

2该拼接胶的可操作时间、可粘接时间及其它性能指标均满足铁路系统桥梁拼装要求。此外,该拼接胶的抗流挂突出,在40℃不流挂。

3该拼接胶强度发展快,12h抗压强度达到60MPa24h抗压强度可以达到80MPa7d弹性模量达到13000MPa,具有很好的力学性能。

预制桥梁拼装技术具备节能、环保、高效的特点,成为混凝土桥梁未来的发展方向。预制节段拼接胶是应用在两段梁拼接时截面部位,预制节段拼接胶具有以下作用:

(1) 润滑作用: 环氧树脂粘结剂未硬化前为粘稠状态, 预制节段拼接时如剪力键位置稍有偏差, 可因环氧粘结剂的润滑作用而滑进定位, 便于拼装时的节段梁定位。

(2) 铆栓作用: 通过预压力使环氧粘结剂填充镶合浇筑 混凝土表面的气孔, 固化后有很高的强度, 可形成铆栓作用, 有利于应力的传递, 参加桥梁结构的抗力作用。

(3) 防水作用: 填充拼接缝, 起防潮密封以防止预应力索的锈蚀, 保证今后梁体可以具备良好的防渗水性能。

 

应用案例

1)南昌宏都大道桥梁节段拼接项目

2)郑州四环线桥梁节段拼接项目

 

3)富春江特大桥桥梁节段拼接项目

4)天津Z4桥梁节段拼接项目

5)贵南高铁桥梁节段拼接形目

6)鲁南高铁桥梁节段拼接项目

7)金台铁路桥梁节段拼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