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详细介绍

南通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南通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前身为南通市建筑安装工程总公司试验室,1983年6月更名为南通市建筑科学研究所(通政发[1983] 131号文),2002年改制后为南通市建筑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2009年变更为南通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本公司具有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资质,并通过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资质认定,具有独立对外开展见证取样检测、主体结构、钢结构、建筑节能检测及备案类检测业务,具有出具检验、测试数据和报告的能力。

多年来,在上级各部门的关心下,经过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本公司目前已成为南通市较大的综合性建筑工程检验检测机构之一。本公司现有在职人员34人,其中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1人,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18人、初级职称9人,大专及以上学历33人,有关人员具备建筑材料、工业与民用建筑、应用化学、计算机应用等专业学历,试验操作人员均持证上岗。检测人员常年从事工程检测工作,在建筑结构、构件、工程材料检测、基坑监测、安全产品检测等方面,有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建筑工程各项检测和鉴定、试验工作等方面具有胜任本职岗位的业务能力。

本公司的基本任务是接受有关方面的委托,承担建设工程质量的检测;参与工程质量事故的处理和仲裁检测工作,对建设工程质量争议按技术标准抽样检验、检测;承担建筑施工企业在建筑工程中所开发的新技术、新工艺、新结构、新设备投产推广前的质量鉴定检验;对在建工程所用原材料、混凝土、砂浆和建筑构配件等进行随机抽样检测,向建筑工程质量主管部门和质监部门提出抽检报告和建议;协助主管部门对建筑企业试验室进行业务指导。

公司现有试验检测用房面积近3000平方米,其中恒温、湿面积约130平方米,固定资产原值近700万元,仪器设备总数:485台(套)。检测能力达到国内现有标准的要求。公司承检的产品和项目随着今后工作的发展将逐步扩大。

近年来,公司主持完成了省部级科技计划1项,市厅级科技计划2项,编制江苏省工程建设标准3项,先后共申请专利26项,其中已有8项发明专利授权,9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为高新技术企业和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

 公司网址:http://www.ntjk.net/index.html